肝癌康复护理|晚期肝癌患者不想吃饭怎么办?

2019-11-12 17:30:14 来源:医生在线

  在临床中,80%的晚期肝癌患者都存在一定程度食欲不好情况,不想吃饭,恶心,有时呕吐,身体所需的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缺乏,免疫力低下,长期以往,肝癌患者出现消瘦,较后骨瘦如柴进入恶液质期,是患者病情恶化的主要原因。
  肝癌患者食欲不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第一,放化疗是常见的原因,食欲不振等消化道反应是常见现象,特别是化疗,可导致严重的食欲不好。
  第二,肿瘤进展后,肿瘤组织本身分泌的毒素,会损害消化道,导致消化功能减退,抑制食欲,患者食欲会逐渐下降。
  第三,消化系统肿瘤,肿瘤本身可直接影响消化功能。

  第四,部分患者抑郁焦虑,属于神经性厌食;患者究竟属于哪一种情况或者哪几种情况共同为之,需综合判断。

晚期肝癌患者不想吃饭怎么办?

  肝癌患者不想吃饭怎么办?
  1、为了增加化疗后病人的食欲,应经常更换食谱:经常更换新的食物以及挑选病人喜欢吃的食物对于促进病人食欲是很有帮助的,而且也有利于营养的均衡吸收。
  2、应经常改变烹调方法:改变烹调方法使食物具有不同的色香味,也可以增加食欲。但无论哪一种食物,烹调时一定要达到食物比较熟烂的程度,方能顺利地消化吸收。
  3、适当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这类食物不但可以增加抵抗力,而且还可增加食欲。有些病人认为应忌食生、冷食物,实际上我们经常说的要避免生冷食品并不是说就不能吃生鲜水果。

3333
3334
更多>
  • 原发性肝癌常识|肝癌会变成肝癌吗?

    有肝炎的人群属于肝癌的高发人群,肝癌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肝炎发展而来的。肝炎不一定会变成肝癌,但是高危因素一直存在,因此早期的预防尤为重要。

    ... 详情
  • 原发性肝癌常识|哪些因素会影响肝癌术后复发?

    为了减小创伤或是技术问题,缩小肝癌根治切除的范围,以致残留了少量肿瘤组织,或转移淋巴结。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